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屬綠島監獄:回首頁

:::

調查科 Investigation and Classification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9
  • 資料點閱次數:5723

調查科業務概況

 

一、對新移禁本監之收容人施以入監講習,闡述現代行刑意義,並告知在監應遵守事項,及應有權益,使其安心服刑。

二、實施直接與間接調查:直接調查是有關其教育程度、職業技能、犯罪經過、健康狀況,以直接觀察方式實施調查。間接調查是有關其家庭狀況、社會背景、娛樂、志趣、宗教信仰等得向其家庭、居住所所在地警察機關或其他有關機關查詢,蒐集資料以供參考。

三、擬訂個別處遇計畫:依據入監調查、心理測驗結果及在監性行考核等資料,分析研判並訂定最適合收容人之處遇,提報調查審議會議審查,有修正時亦同。

四、更生保護與宣導:定期安排實施團體更生輔導、個別出監前輔導及調查受刑人出監後之就業情形外,並辦理資助旅費、護送返回戶籍地及協助就業、就學、就養、就醫等相關保護事項。

五、毒品犯及精神疾病賦歸轉銜業務協調聯繫窗口聯絡人 - 本監調查科長  電話:089-672663

入監講習

入監講習

就業宣導講座

就業宣導講座

出監前複查

出監前複查

未成年子女照顧等業務宣導

未成年子女照顧等業務宣導

更保就業服務

就業服務資源介紹

演講主題:與職場接軌

演講主題:與職場接軌

犯罪保護家庭暴力篇篇

犯罪保護協會「家庭暴力篇」專題演講

演講主題:愛的進行式親職教育

演講主題:愛的進行式親職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