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屬綠島監獄:回首頁

:::

特別諮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9
  • 資料點閱次數:5701

『特別諮商輔導小組』

( 一 ) 輔導對象
就移禁本監收容人中,部份不思悔改、頑劣且思想觀念偏激,難以溝通者,經初步輔導成效不彰,需轉介輔導或精神科醫師診療。

 

( 二 ) 特別諮商輔導小組成員
結合教誨志工、社會志工、本監各科長、教誨師、心理師、教區科員、特約精神科醫師及相關專業人員。

 

( 三 ) 實施方式

對特殊個案收容人,小組成員視需求給予個別教誨,聆聽其內心積壓的不滿情緒,從中發掘其需求與癥結,適時解決其問題。精神異常及偏差行為嚴重者,則轉介精神專科醫師給予妥善治療,並請專業人員給予心理諮商輔導,協助導正其偏差行為。

 

( 四 ) 實施成效

經由綿密的諮商輔導過程,對個案的問題耐心傾聽並適時開導,降低管教的隔閡 ,達到雙向溝通。導正其偏激觀念及不服管教心態,重新融入團體生活。實施以來輔導多數特殊個案收容人已降低誣控濫告情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