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屬綠島監獄:回首頁

:::

愛•無礙─社會資源諮詢窗口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25
  • 資料點閱次數:2208

˙無礙─社會資源諮詢窗口

若收容人及其家庭有辦理社會福利資源需求,本監提供收容人及其家庭諮詢服務,歡迎來電諮詢。

  • 本監社會資源諮詢窗口:

調查分類科,張社工師,(089)672502#233/(089)672663

  • 社會福利資源

一、福利諮詢專線:若想了解關於自身社會福利訊息,或有各項社會福利需求,如社會救助、老人或兒少福利、特殊境遇家庭、國民年金保險等,可撥打專線諮詢。各地可直接撥打服務專線,將直接轉接至所在地社福機構。

服務專線:1957 (08:00~22:00)

臺東縣政府社會處(另開新視窗) 服務專線:(089)340-720

臺東縣內社會福利服務中心(脆弱家庭服務、社會安全網計畫)(另開新視窗)

各類福利網頁連結
社會救助(低收、中低收補助、遊民、食物銀行)(另開新視窗)
婦女福利及特殊境遇家庭(扶助申請、權益促進)(另開新視窗)
兒少福利(培力、安置、收出養、經濟扶助)(另開新視窗)
托育及早療服務(育兒津貼、托育、早療轉介)(另開新視窗)
老人福利(津貼、安置、獨居、長照據點)(另開新視窗)
身障福利(鑑定、身障證明、安置、經濟扶助)(另開新視窗)

 

二、臺東縣家庭教育中心(另開新視窗):若有家庭問題、婚姻溝通、性別交往、自我調適、親子關係、人際關係或溝通等問題,可撥打專線,由受過輔導訓練之志工老師陪伴您解決問題。

服務專線:(089)341-149

 

三、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另開新視窗):若有參加技能檢定、就業、就學、居住處所、戒菸毒酒癮、急難救助、旅費及醫療費用資助、創業貸款之需求,更保會於全台各縣市皆有分會,若想找尋所在地的分會地址及電話,可以撥打電話諮詢服務。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7885-95

總會電話:(02)2737-1232

臺東分會(另開新視窗)(089)310-675

 

四、就業資源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另開新視窗) 台灣就業通:勞動署於北中南各有分署,各鄉鎮區公所皆有設立就業服務台可協助轉介至就業中心。若有職業訓練補助、提升工作技能、創業資訊等需求,可撥打專線諮詢。

客服專線:0800-777-888 (週一~週日24小時全天服務)

台東就業中心(另開新視窗)  服務專線:(089)357-126

就業相關資源
職前訓練查詢(另開新視窗)
工作職缺查詢(另開新視窗)
青年職訓資源(另開新視窗)
台東就業服務據點資訊(另開新視窗)

 

五、酒、藥癮資源

(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另開新視窗):提供藥癮者戒癮治療、就業轉介、社會扶助、追蹤輔導、衛教諮詢、心理輔導、就學輔導、社會求助及毒品危害防制宣導等工作,亦會提供藥癮者家庭社會資源轉介之服務。可聯繫各地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0800-770-885  (24小時)

臺東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另開新視窗)(089)325-995

(二)臺灣酒駕防制協會(另開新視窗)(02)23931676

 

六、長期照顧資源(另開新視窗):提供失能者照顧、交通接送、輔具租借、出院準備、失智照護、住宿機構、家庭照顧者支持、聘雇外籍看護等長期照顧服務。可撥打服務專線,將由專人到府進行評估。

服務專線:1966

台東縣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另開新視窗)(089)330-068

 

七、心理健康資源

(一)安心專線(另開新視窗):若感到焦慮、難受,生活遇到挫折,此支專線能提供您一個安心紓壓的傾聽管道,陪伴您走過心理的低潮。

服務專線:1925 (24小時)

生命線(另開新視窗)1995

張老師專線(另開新視窗)1980

婦幼保護專線(另開新視窗) 113

(二)男性關懷專線(另開新視窗):專門提供男性問題諮詢之專線,若有親職、夫妻、家暴、情緒等問題,此支專線能協助您處理壓力事件或轉介其他資源。

服務專線:0800-013-999 (09:00~23:00)

(三)臺東縣臺東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另開新視窗)

服務專線:(089)230-295

 

八、民間資源

(一)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另開新視窗):提供兒少關懷與培力、家庭關係修復與重建、家屬支持與協助、宣導”罪不及妻孥”理念及正確藥癮概念、經濟協助與資源連結等服務。

臺東區服務專線:(089)231-033

(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另開新視窗):提供家庭修復、食物銀行、急難救助、就業轉銜等服務。

服務專線:(05)225-1718

(三)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另開新視窗):提供藥癮者戒癮及其家庭支持服務、愛滋感染者服務。

花東服務專線:(038)-357-776

(四)趕路的燕全人關懷協會(另開新視窗):提供戒癮計畫、反毒教育、特殊靖瑜兒少關懷、復歸計畫等服務。

服務專線:(02)2891-7471

(五)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另開新視窗):提供青少年及成人釋前教化、釋後追蹤與輔導、要引收容人返家專案、就業服務、中途之家、緊急安置、社會企業等服務。

諮詢專線:(02)2936-320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