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屬綠島監獄:回首頁

:::

本監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東分會舉辦「犯罪被害人或家屬生活輔導情形實務」專題演講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11
  • 資料點閱次數:1374
本監與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東分會為加強推廣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於95年11月27日共同邀請臺東家庭扶助中心社工郭佩瑾小姐蒞監舉辦「犯罪被害人或家屬生活輔導情形實務」專題演講活動,郭小姐首先講述什麼是「哀傷」?「哀傷」是人們對於「失落」所產生的一種正常而自然的情緒反應,並以臺中市胡市長夫人邵曉玲女士車禍事件談起,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影響力,並以1、省思:車禍認定、過失行為、故意行為。2、車禍事件中的被害人」、「加害人」為誰?3、影響為何?道路交通法規如何修訂。4、「傷害」如何認定:法律規範或社會倫理道德規範。5、如何補救等。做深入淺出的講述,最後郭小姐以倖存者(被害人)「創傷復原」並沒有固定的路徑,其歷程多是由個人所創造的,且不獨立於個人的生命歷史和生活經驗之外,因此需要將倖存者(被害人)視為一完整獨立的個體,與個體相關的因素與系統均應被包含,以期從中找到更多的助力。
回頁首